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生活消费>正文

宠物行业被细分,“专业”成为宠物赛道致胜法宝

编辑: 时间:2022年3月01日

吸猫、撸狗,成为当代人全新的生活方式,上至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会被萌宠散发出的可爱气息深深吸引。人口老龄化问题和单身现象的日益突出是当下所面临的社会问题,也是我国养宠人群逐年提高的原因。养宠催生的情感消费和商家对宠物行业延伸服务的深度挖掘,使宠物行业规模连年来持续提升,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宠物行业发展进入活跃期。

宠物消费全面升级,行业被细分

目前的宠物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独立的产业,养宠物与普通的购物相比,拥有多维度服务需求的特点,需要的多样化使得整个宠物行业越来越细分。养宠人群除了要购买宠物日常吃、穿、住、用、行的所有用品外,还需要洗护、美容、看病、寄养、娱乐等附加服务,这些分类的出现为许多商家和个人带来了创业与就业的机会。

行业痛点:专业技术人员稀缺

人们把宠物视为自己的家人,注重宠物身体、心理健康,但同时也会将目光投向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力求把钱花得明明白白。目前宠物市场中商家品质良莠不齐、服务人员专业度低、产品和服务定价也较为混乱,这些都是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以从业人员专业度为例,线下的门店销售一般不需要什么专业技术,但美容师、宠物医生这类专业岗位,则需要经过专业学习才能上岗,尤其是宠物医生,水平高下直接关乎毛孩子的性命安危。

目前中国高等学府的专业设置中,除了管理以外,与宠物相关的大学专业只有兽医,专业少,就意味着专业人才少,反观宠物市场,在数百万从业者中,专业人才的市场缺口还是非常大的。

宠胖胖,让宠物行业更专业

许多行业的从业者,都是因为爱宠物萌生了成为行业中一员的念头,但苦于缺乏专业知识,进入无门。2022年一个全新的职业“宠托师”出现,给了这部分人一个0成本兼职或创业的机会。许多明星都在打call的宠物服务品牌宠胖胖,正在面向全国范围招募宠托师。

宠托师是什么?这个职业可不仅仅是陪宠物们玩玩、遛遛那么简单。一名合格的宠托师需要具备科学的宠物喂养、洗护、诊疗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才能胜任。如果你经验不足,但有足够的空余时间和对宠物行业的热爱,就能申请加入。宠胖胖以专业的标准要求每一位从业者,所有人员在经过认证和专业培训后才能正式上岗,这样的做法能够使宠物行业逐渐摆脱专业人员不够专业的窘境。

宠托师只是当下宠物主们诸多需求中的一种,未来,随着收入的不断提高和消费的不断升级,宠物主对于服务的需求和场景的细分会不断增加和细化,而宠胖胖和所有宠物相关服务平台所要做的就是,在服务类型和形式上不断创新和提升,满足宠物主全方位需求,为宠物带来更贴心的呵护和更专业的服务。

Copyright © 中国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