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首次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编辑: 时间:2023年5月22日

红网时刻新闻5月21日讯(通讯员 茜颖)5月20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式在北京市通州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举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获组委会邀请,携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研发的科技成果——“面向数字眼科的联邦协同平台”在主会场主题展览上正式亮相,作为人工智能板块的重要科技创新成就之一与大家见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首次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图片16.jpg

中爱联合研发科技成果“面向数字眼科的联邦协同平台”亮相主题展览

展览现场,集技术前沿性、产品先进性、应用创新性于一体的数字眼科联邦协同平台吸引了众多参展商、民众、媒体驻足、参观、咨询,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平台的科研数据存储、辅诊模型开发、辅诊模型使用等多样化功能,引得大家连连赞叹。

打破医疗数据孤岛 实现数据虚拟共享 释放科研创新动能

据了解,中爱数字眼科联邦协同平台FedEye由爱尔眼科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研发,采用联邦机制,在保护数据隐私和安全情况下布局面向眼科的科研与应用,可有效推动眼科与人工智能融合创新。平台提供多个联邦学习算法,以低代码方式,助力眼科医生快速构建智能模型;支持老年性黄斑变性、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常见眼病辅诊模型;联邦模式下多眼病辅诊模型准确率达94%以上。

平台提供基于隐私及产权保护的数据存储和共享服务,提供各类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等先进算法服务,提供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开发的模型应用服务。用户可通过注册帐号、绑定联邦方,创建或参与联邦学习任务,也可以直接通过平台使用数据、算法及模型应用。平台支持不少于20个联邦参与方接入,支持不少于10个联邦训练任务并发执行;支持30多种深度学习算法,10多种机器学习算法。

图片18.jpg

中爱数字眼科联邦协同平台

训推一体的可信联邦边缘计算终端基于CPU+GPU+NPU架构,内置包括SwinTransformer、ResNet、ViT、逻辑回归、决策树等40多个联邦算法,覆盖联邦特征工程、联邦训练、联邦推理等;提供灵活的自定义联邦算法流程,满足不同业务场景需要。

前沿科技成果快速推广应用 解决科研瓶颈问题 一线科技人员踊跃使用

中爱数字眼科联邦平台自上线以来,已汇聚2万多张多类眼科影像数据,涵盖高度近视性黄斑病变、老年黄斑部病变早期、老年黄斑部病变晚期、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DR1-4期、视网膜静脉阻塞、病理性近视等病种。2022年1月,深圳、湖北、四川、重庆、陕西、广西、甘青宁等多地的爱尔总院长、院长、科主任、医师、科研骨干、信息技术人员等50多位专家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2023年4月发布的数字眼科联邦协同平台破冰邀请赛已有17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员包括长沙爱尔、深圳爱尔、广州爱尔、宁夏爱尔、青岛爱尔、重庆爱尔、重庆眼视光、杭州爱尔、成都爱尔、重庆爱尔儿童医院、无锡爱尔、南宁爱尔、西安爱尔等多家医院的眼底、屈光等科室医护技人员。

打造全国首个“数字眼科”核心创新平台助力数字眼科“三大攻关计划”

今年初,“爱尔眼科-中科院计算所2023年战略规划会议”在长沙成功召开,双方达成共识联合攻关实施“全球规模的眼科模型服务网”“数字智能眼科医生”“开创性无人自主眼科学实验室”等既“顶天”又“立地”的三大研究计划。

未来,数字眼科联邦协同平台FedEye作为三大研究计划的实施基座,将助力建设爱尔眼科“1+8+N”联邦协同架构,覆盖9大区域中心,200+个县市区域,1000+个眼健康服务站点,开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老年黄斑病变等20+种眼病筛查服务,合作共建爱尔眼科全球最大的眼科数据集,最终构建全球规模的眼科模型服务网,实现覆盖多病种、广地域、较大人群范围,让人人享有眼健康的权利。

 

来源:红网

Copyright © 中国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