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沧州中孚新能源公司成功研发”凝胶聚合物电解质”隔膜

编辑: 时间:2023年5月20日

近日,高安全、高比能、长寿命“凝胶聚合物电解质”隔膜在沧州中孚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实现技术革新并规模化量产。

在当前国家绿色能源战略下,锂电池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领域。锂电池作为一种环保、高续航、高效率和高性能的新能源储存技术,已成为推动新能源革命和实现国家能源转型升级的主要手段之一。时代急需“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的新一代电池技术。理论上全固态电池比较理想,但全固态电池却面临着成本高、稳定性差、离子传输速率慢等技术难点,产业化不太现实。沧州中孚综合多年的研发经验及技术发展情况判断:储能比不低于固态电池的“凝聚态聚合物“锂电池技术路线是当前最为现实的选择。

沧州中孚新能源有限公司研发了新一代适配“凝聚态聚合物”锂电池的核心部件——“凝胶聚合物电解质”隔膜。

沧州中孚新能源凝胶聚合物电解质隔膜2024年量产能达15亿平米

沧州中孚材料新能源有限公司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从原材料到产品用功能材料及生产设备全部是本公司自主研发,本公司拥有相关专利8项。具有比现有市场上的传统隔膜“更安全、更高比能、更低成本、更快充快放等优势。自主研发的“凝胶聚合物电解质”隔膜的3D微孔结构在隔膜内部形成了有效的钢性支撑结构,有效的阻挡了凝胶化的溶胀带来的电阻过高,其极佳的耐热性赋予了电池的安全性,其高延展性,可塑性及内部形成的纳米通道有效阻挡阴离子迁移大大提高了锂离子迁移数。同时改善了极片毛刺带来的短路率高及自放电过大。且隔膜凝胶化后,电池在针刺、撞击等非正常使用环境下不燃烧,不爆炸,大大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凝胶聚合物电解质”的3D微孔结构的智能可操作性可进一步提高隔膜的功能效应,可以匹配不同应用场景,可组高能量密度电池的产品优势。其择料的先天安全性,低成本规模化连续生产,面向不同电池体系的产品调控,具有高能量锂金属电池的开发潜力,适配电池厂现有的工业生产线,彻底解决传统电解质隔膜不安全的诸多痛点的技术优势。

凝聚态电池是下一代高性能电池的发展方向,它将在未来的节能、环保和新能源应用领域中发挥重要的社会意义。而沧州中孚材料新能源自主研发的“凝胶聚合物电解质”隔膜顺应了时代的呼唤,将对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和应用起到积极作用。沧州中孚材料新能源的“凝胶聚合物电解质”隔膜是新一代“凝聚态聚合物”锂电池的核心技术,是新一代“凝聚态聚合物“锂电池的开发的难点,是里程碑式的电池内芯全凝胶化的一场彻底革命,是新一代电池的“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的技术保障。

未来,中孚新能源材料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实现隔膜智能化、功能化、安全化,适配不同电池体系的应用场景,推动新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新能源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助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中国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