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学出过硬本领 学出新风正气

编辑: 时间:2023年5月16日

——公司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交流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近日,安诚保险公司党委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交流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六次专题学习会在公司1207会议室举行。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这一专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思想收获、提出工作思路,收到了良好效果。

周平同志指出,数字技术是数字时代驱动人类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的关键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掌舵领航下,我国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拔节而上、积厚成势,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性能优越的数字基础设施,整体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稳稳托举起数字中国大厦。中国发展脉动愈发强劲,数字新基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凸显。他提出,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对推动生产关系再造、经济结构重塑、生活方式变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赢得未来,真正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二要对标对表,以系统观念加强公司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无科技不金融”已经成为业内共识,数字化转型是公司面向高质量未来的必答题。公司要对标新要求,对数字化转型进行全方位的顶层设计,站在更高的战略高度,推进信息化建设体制机制的再造重塑;要科学制定和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明确分阶段实施目标,长期投入、持续推进;要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加大科技对业务的支撑,加大技术对流程的优化。三要突出重点,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完善科技、风险管理、审计有效监督制约的“三道防线”;要提升人才建设能力,组建懂技术、懂业务、懂管理的复合型信息科技人才队伍;要不断提升数据治理能力,杜绝底层数据混乱“卡脖子”;要强化协同兼容,推动各系统的关联、业务流程再造、管理模式再造,实现数据共享。通过夯基固本,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科技力量。

周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举办读书班是公司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是创新学习机制、提升学习质量的有力举措,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全面系统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安排重点研读、交流研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多项内容,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中心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开展深入研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读书班学习中来,静下心来研读、潜下心来思考,在学做结合、学用结合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攻坚克难的本领,同时注重抓紧抓实抓好年轻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的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公司高管,总公司部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Copyright © 中国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