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典藏·中国“项目盛大起航,开启艺术收藏品交易新篇章!

编辑: 时间:2023年1月31日

2023年1月29日,“典亮未来·藏富于民”暨典藏中国项目全国启动大会在郑州顺利召开。著名汝瓷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国家级手工艺大师娄根旺先生受邀也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上,娄根旺大师对汝瓷的文化发展历程做了独到的阐述,他认为艺术文化行业的发展是人类思想文明进步的阶梯,更是艺术家们智力劳动的结晶,艺术收藏品作为一种特殊商品流通于艺术市场,与其他商品相同的是,它也具备普通商品的基本属性:使用价值和价值;不同的是,艺术收藏品的使用价值体现在精神层面而不是物质层面上,它是以满足人们的某种审美需要和精神需要为目的。与会的还有众多拍卖行的负责人,娄根旺大师与拍卖方负责人共同认为典藏项目的成立,让艺术收藏品行业从小众专业群体变得大众普通老百姓都可以参与,大大降低了专业门槛,让普通老百姓都有机会参与到艺术收藏品行业升值的红利当中,共同享受这场财富盛宴!典藏项目的启动也必将推动艺术收藏品行业的发展,其独特的区中心化、点对点式交易和分散式经营管理模式具有超前的商业前瞻性,定能成为行业的一枝独秀,开创文化艺术收藏品交易行业的先河!

小图.jpg

据中国拍卖行业协会(CAA)线上发布《2020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统计年报》记载,2020年全国开展有文物艺术品专场拍卖活动的企业下降至202家,但成交额较上年增长15.22%,达264.06亿元(不含买方佣金)。全年,有94%的拍卖会通过网络举行,共5499场,成交量12.16万件,成交额13.53亿元,均价1.11万元,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较上年增长100.33%、77.79%。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价在1000万元以上的拍品共有308件(套),较上年增加103件(套),其成交额合计87.80亿元,占市场总额的33.25%。

小图1.jpg

Copyright © 中国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