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近3年净值增长超17%,吴萍萍执掌东方添益债券业绩“稳中向好”

编辑: 时间:2022年8月10日

回顾2022年上半年市场,国内疫情的多地扩散、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海外美联储如期加息,多重因素共同影响债券市场走势。

在此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依然有一批债券型公募基金产品脱颖而出。近日,东方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产品——东方添益债券披露了二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东方添益债券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达到6.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为17.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3%;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更是达到25.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2%。(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止日期:2022.06.30)

公开信息显示,执掌东方添益债券正是东方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吴萍萍,其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6年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

在她看来,纯债基金尤其是开放式基金,持有人由于申购时点的差异,会导致持有期的收益出现分化。所以控制组合回撤,对于持有人尤其是机构持有人来说尤为重要。高夏普比率可以弱化持有人择时操作的欲望,保证组合负债端的相对稳定。纯债组合由于投资者的期望回报率相比于其他激进型产品更低,因此对亏损的耐受度也需要降低。对于产品管理者而言,则需要在追求收益最大化的同时,充分注重净值曲线的平稳。

回顾今年二季度市场行情,4-5月,在北京、上海等地的疫情影响下,国内经济基本面受到一定冲击,经济数据出现走弱趋势。wind数据显示,当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5BP左右,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市场博弈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央行在4月降准0.25%,幅度上不及预期,市场所预期的降息也未落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并在 2.80%以上震荡至 5月中旬。5月下旬伴随社融和经济数据的疲软,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下行至2.70%附近。

进入6月,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各地逐步解封,在地产数据有所修复和特别国债的传言中,市场情绪较为悲观,wind数据显示,当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呈现上行趋势,6月底再次上行至2.80%以上。

对于债市这一复杂背景,东方添益债券二季度报告中显示,该基金当季选择根据申赎情况动态调整组合仓位,在做好流动性管理的同时,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久期。另外,鉴于二季度市场处于低收益率水平和宽松资金环境下,信用债投资方面,该基金也在组合适当增加杠杆进行套息操作,在严格把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挖掘个券的超额收益机会;利率债投资方面,继续保持灵活适度操作,择机参与波段机会。

东方添益债券业绩也获得了市场权威机构认可,海通证券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东方添益债券最近两年、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收益率同类排名分别为65/1313、14/958、44/496。同时东方添益债券还获得海通证券三年期星级评价五星评级和五年期星级评价四星评级。

Copyright © 中国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