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零碳”冬奥 科技向善

编辑: 时间:2022年3月28日

北京冬奥会自开幕以来,便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而冬奥的关注点不仅在赛场和运动员身上,场内外的环境设施也非常值得我们关注。

绿色、生态、低碳、可持续一直是本届冬奥会的核心理念。在场馆内外,我国启用了众多前沿科技,诠释绿色和科技冬奥,积极响应“双碳”战略。

绿色电力:奥运史上,首次全部场馆100%“绿电”供应,本次奥运所有用电都是由风能、太阳能这些新能源产生。并克服了可再生能源间歇性、不稳定性等缺点。

绿色交通:氢燃料客车助力实现车轮上的“绿色冬奥”,中国氢燃料客车已经加速从理想走进现实,每辆客车每行驶100公里,可减少7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绿色制冰:二氧化碳环保型制冷剂进行制冰,二氧化碳制冷剂ODP (破坏臭氧层潜能值)为0,GWP (全球变暖潜能值)仅为1。

绿色材料:碲化镉发电玻璃。我国自主开发的碲化镉发电玻璃,有弱光性能好、抗衰减等特点。有建筑材料的特性,还能够发电,是新型绿色环保建筑材料。

这些“绿色科技”是本届冬奥会的一个缩影。从场馆改造、制冰减排到电力供应、赛时交通,北京冬奥会处处彰显着“碳中和”的理念。

在“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新和成坚持绿色化学和“创新驱动发展,产品引领未来”的理念,从创新研发绿色产品、提高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做起,减少碳排放,助力碳中和,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新和成的PPS新材料已广泛应用于低碳环保应用领域。在新能源汽车上,PPS树脂材料被制成重要零部件,在不降低车身强度的情况下,实现汽车轻量化,对降低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做出积极贡献。在工业领域,PPS可被制成导热管材材料,有着质轻、高导热、耐腐蚀、耐高温、力学性能优异的优点,更有可回收再利用的环保功效。

新和成生物发酵产业以可再生玉米作为原料,通过微生物发酵来实现目标分子的制备技术,以细胞代谢方式生产的产品,被认为是天然等同产品而为消费者所接受。生物发酵促进了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是未来的生产趋势。

为提升低碳发展的能力,新和成黑龙江基地利用沼气发电系统将厌氧系统产生的沼气用于厂区发电、生产蒸汽、供暖等,实现了沼气的资源化利用,预计每年可创造600万元的经济价值;生命健康产业园与正泰集团合作,利用太阳能背板发电,实现了绿色能源部分替代。

新和成将循环经济的理念融入生产技术的每一个环节,注重产业链中的循环利用,做到物尽其能。公司从生产的副产物中提炼出新的产品,并通过实施绿色深加工项目,实现废产物资源化利用;将蛋氨酸滤液.进行提取处理,滤液又可回到蛋氨酸生产中循环利用。

未来,新和成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肩负起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努力通过技术创新深入探索践行碳中和理念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勇毅笃行。

Copyright © 中国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