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筑牢信仰之基 实干担当作为

编辑: 时间:2023年5月16日

——公司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近日,安诚保险公司党委在公司1207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有关篇章。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列席会议的有关同志也交流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既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又增强了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夯实了理论基础。

周平同志谈到,4月28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好转主要是恢复性的。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局起步之年,全国经济进入了3年新冠疫情影响的恢复期,公司也搭上了顺势国家和重庆发展的便车。针对恢复性发展黄金期过后,如何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周平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要深刻领悟新发展理念的思想伟力,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觉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动指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把握好前进方向。二要加快改革转型,激发公司改革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经营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立足实际切实解决问题,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水平提升,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加强调查研究,及时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坚决破除思维定式、工作惯性、路径依赖,着力在应对变局中开创新局。三要坚持党建统领,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政治上看问题、党建上找原因、工作上作改进。要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紧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目标,用好重庆红色资源,打造服务新重庆建设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心用力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不断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争先生动实践,为全面开启安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公司高管,总公司部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Copyright © 中国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