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编辑: 时间:2023年3月15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者金融信心。近日,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面向广大社会群众开展教育宣传,重点围绕“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同时,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着力揭示保本高息等金融诈骗本质,开展投资者适当性教育,帮助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聚焦日常服务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推进公司及消费者诚信教育和文化建设。

活动期间,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线上线下结合进行教育宣传活动,线上开展金融知识微课堂宣教,围绕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金融诈骗等常见金融风险知识,以图文、漫画、视频等丰富创新形式,向消费者进行以案说险。线下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及各分支机构均积极响应,走进养老机构、学校、小微企业等重点人群聚集区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风险防范、助企纾困宣传,助力特殊人群、特殊地区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网点设置宣传教育专区,放置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设置醒目位置粘贴3.15 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 3.15 消保宣传语等;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推动解决“数字鸿沟”;针对老年人、新市民等特殊人群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宣传教育,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青年消费者“不乱贷”,新市民消费者“不乱买”。积极推进金融知识进校园,让青年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此外,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将开展“总经理接待日”等特色活动,邀请消费者与我司高管人员面对面交流,听取消费者反映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溯源分析,保障投诉渠道畅通,积极履行高级管理层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

Copyright © 中国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