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传统企业伊立浦转型互联网的三线改变

编辑: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消失,基于流量增长已经放缓,企业亟需一个新的突破口来承载自身的持续增长,产业互联网转型已经成为传统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我们大部分传统企业对于互联网转型主要会有两类困境,一是对产业互联网有向往,但是缺少思路,转型方向很多,无法确定目标方向;二是有成型的思路,却落地难,没有相匹配的组织架构和资源来源等。在这一情形下,总结几点传统企业产业互联网转型的正确姿势。

1、转变思维模式,找准转型方向

找准企业转型方向,明确企业转型路径是企业转型升级最为关键的一步,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跳出固有模式,解放思想,学会用互联网思维来武装自己。来自佛山的伊立浦一度是国内最大、最专业的电饭煲、电烤炉制造商,以前大家都在赞叹日本的电饭煲,其实背后也有伊立浦的功劳。大名鼎鼎的虎牌、象印的电饭煲有些就是伊立浦代工的,小米挖来的日本压力IH电饭煲创始人内藤毅打造的对标日本产品的IH电饭煲背后的代工厂也是伊立浦。作为小家电行业的传统品牌如何从新出发,凭新而变是作为传统企业的一大难题,从转变商业思维和版图开始,是伊立浦品牌在时代浪潮变革中迈出的一大步。

2、创新商业模式,搭建企业平台

互联网情境下企业的运作模式,不管是企业的商业模式、营销战略、产品策略还是企业组织构架等都需要平台的支撑来实现。传统企业需要搭建一个互联网平台,进行企业品牌宣传曝光,进行客户的数据进行收集和分析,寻找潜在的客户,并根据反馈为企业提供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资源共享,带来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全面创新,打造全新的商业生态,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现在的伊立浦也在积极开发国内市场从抖音、百度、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加大品牌曝光率,形成线上+线下的双销售模式,奠定伊立浦品牌在小家电市场的占有率和知名度,未来也会在线上做优惠福利,回馈广大消费者。

3、整合资源,转变供应链模式

产业互联网时代,流量竞争已经难以满足企业转型发展的需要了,这个时候就更需要企业将相对分散的上中下游的各个部分重新组合优化,利用互联网将生产的各个部分改造重塑连接,形成一个更加紧密的整体,实现供应链上下游之间的信息互通,打通资源流通的最佳路径,保证供应链上的各个企业实现利润的最大化。创新本就是伊立浦的核心动力,面对疫情对国外市场带来的冲击,伊立浦敢于跃进提升国内品牌影响力,保证技术研发进度,多部门联动严抓品控,以成熟且完善的品质保证体系,推行全员参与品质保障工作,对所有影响公司质量的缓解开展质量保证工作,从研发到实验、到生产、到质检等每一个环节都用心做到更好,同时通过供应链的全自动化和最新的物流配送方式,为伊立浦品牌的创新发展提供全面的永动机。

让产品、技术、管理、营销创新等方面不断优化改进,持续不断为全球消费者和客户提供安全、环保、健康、便捷、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解决方案,成为智能化厨房电器领域、餐饮服务智造装备领域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Copyright © 中国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